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贵过三辆奔驰车 300万牙雕本月亮相广州

2009年12月10日 11:42:4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价值300万的牙雕,到底是什么样子?记者今日从经贸部门获悉,“2009广州工艺美术礼品收藏品介绍会”将于本月15-22日在广州名优产品展销中心开展。届时,将有700多件具有浓郁岭南风情和特色的民间工艺品集体亮相,市民可以前往免费参观。

 

据了解,本次展览的工艺品主要以广州传统的“三雕一彩一绣”为主要展品,汇集了近20位国家级和省级工艺大师近年创作的作品,展会现场还有多位“广彩”和“广绣”大师临场献艺表演。在所有展品中,以木雕和牙雕最为名贵,一件名为“一帆风顺”的象牙雕宝船尤为引人注目,目前价值已超过300万元人民币,有人戏称“贵过三辆奔驰”。在众多木雕中,一件绿檀木雕刻而成的“木如意”也将首次亮相,光是购买原材料的费用就超过了10万人民币。

 

开展当天,还将举行“我最喜欢的广州特色工艺品”评选,广大参观的市民还可以参与评选出你认为“最靓”的“广式”工艺品。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