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大型书画集《翰墨中华》首发式在大同举行

2009年12月10日 10:18:1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窗外寒风阵阵,室内暖意融融。12月8日上午,由大同市云冈书画院主办的大型书画集《翰墨中华》首发式在浩海酒店国际会议厅举行.,本地及晋、冀、蒙等书画界知名人士济济一堂,共贺心血之作问世发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马福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美,副市长冀明德,市政协副主席程廷龙,市政协秘书长刘首龙等领导出席首发式并参观了晋、冀、蒙三省的艺术作品。

《翰墨中华》以书画艺术形式反映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该书由市政协副主席程廷龙任编委会主任,全书印质精美,内容丰富,装帧素雅,融诗、书、画、印四种传统文化于一体。

书画集共收集了晋、冀、蒙等地知名书画家的书法、美术、篆刻作品273件,其中书法136幅、美术103幅、篆刻34枚。全书分为“山川焕绮”、“人文渊蔚”、“烟霞氤氲”、“物华感激”、“情性吟哦”五部分,每一部分首页由文史学者力高才攥写骈体文介绍,是一本非常有底蕴的精美书画集。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