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艺术北京·经典艺术博览会”成交4000万

2009年12月08日 10:22:4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经典艺术成就了哪些衍生品?

首届“艺术北京·经典艺术博览会”(下称“经典北京”)11月9日在京落幕。据“经典北京”策展人、执行总监董梦阳透露,根据组委会的初步统计,此次博览会现场成交额在4000万元左右。一些重要作品,如德加、柯罗、陈逸飞等重量级大师的作品都有很好的成交。其中,来自哈格曼画廊的现实主义大师德加的《站立的女人》,成交价就超过了1000万元。“这个价格即使在欧洲也是非常好的价格了。”董梦阳认为。

经典 一直在那

金融危机把艺术市场也带入了一轮深度调整之中,随着当代艺术的风光不再,很多人认为经典艺术将会取而代之,成为市场追逐的下一个热点。但董梦阳却不同意这样的看法,“经典一直都在那。”他说。

“经典艺术经过多年检验和积淀,市场已经非常成熟和稳定,不会有很大的波动,更不会形成什么‘潮’。”董梦阳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中国美术馆到现在也没有收藏当代作品,因为还不知道谁才是经得起推敲的人;而对于卢浮宫、大都会的那些经典作品,谁也无法去推翻他们的价值。”尽管此次“经典北京”的现场成交额已达4000万元左右,参观人数也有近两万人,但无论从规模还是成交额来看,“经典北京”与其“姊妹篇”——以当代艺术为主的“当代北京”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比我的预期好多了。”董梦阳坦言,因为之前并没有类似的经典艺术博览会,谁也不知道市场的反映会是如何。

据介绍,本次“经典北京”有来自两岸三地及日本、韩国、欧美的30多家标志性画廊携重量级作品亮相。“成交比例还是不错的,有60%以上的参展画廊都有令人满意的成交。”董梦阳说,“在中国,有人敢用1000万买德加、买柯罗,这让我们不能低估市场的需求。”

(责任编辑:桃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