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日“画坛泰斗”平山郁夫去世 曾吁保护敦煌文化遗产

2009年12月04日 11:24:0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画家平山郁夫2日因脑梗塞在东京去世,享年79岁。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亲善大使,他生前呼吁保护中国敦煌壁画等文化遗产,对中日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

“共同社”消息,日本画家平山郁夫于2日中午12时38分因脑梗塞在东京的医院内去世,享年79岁。平山郁夫生前曾长期从事中日文化交流活动。报道中称,平山郁夫以丝绸之路、佛教等为主题的作品为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尽力,是日本文化勋章的受奖者。平山郁夫毕业于东京美术大学(现在的东京艺大)。通过对丝绸之路的实地考察等,打造了自己独特的画风。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亲善大使,他呼吁保护中国敦煌壁画等文化遗产,对中日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

1998年平山郁夫被授予日本文化勋章,曾两次担任过东京艺大的校长,还担任过日本美术院理事等。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