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广州日报与书画名家再结良缘

2009年12月04日 10:20:0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许钦松受聘为广州日报书画院名誉院长,方土、卢延光、卢有光、刘书民、刘济荣、李醒韬、陈永康、徐续、梁照堂等受聘为广州日报书画院顾问,刘思东、朱光荣、朱颂民、陈映欣、张东、徐自生、黄唯理、崔跃等受聘为广州日报书画院特邀理事(以姓氏笔画为序)

“从今天开始,我也是广州日报的一员了,有任何文化公益活动的时候,各位同事可别忘了给我派工!”在昨日举行的庆祝广州日报创刊57周年暨广州日报书画院聘任仪式上,刚刚接过广州日报书画院名誉院长聘书的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表示,很高兴与广州日报再次结缘。方土、徐续等近30位艺术家同日受聘为广州日报书画院顾问和特邀理事。

虚心向艺术家们请教

广州日报负责人在致辞中说,广州日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本土文化人和艺术家的关心爱护和鼎力支持。长期以来,广州日报也以自己的影响力和创作力,为本土艺术家、艺术作品营造了良好的展示和交流氛围。我们愿向专家们虚心求教,共同为繁荣本土的文化艺术事业、为建设文化大省而努力!接过聘书的许钦松有感而发地说:“我们作为广州地区的艺术家,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影响力,与广州日报长期的媒体宣传是分不开的。我们艺术界将和广州日报一起,见证未来辉煌的日子”。

看到广州日报的责任感

现场,书画家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广州日报与本土艺术家的一段“善缘”。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广州日报与广东画院、广州画院联合举办了抗震救灾书画作品挥毫义卖活动,一共募得1300余万元善款,全部捐往灾区。“从这件事,我看到广州日报对重大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责任感!”许钦松表示,广州日报是一艘庞大的航空母舰,我们作为广州画人,也为广州日报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