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丹青雅韵” 书画展销会将在昆明亮相

2009年12月04日 09:53:0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09年12月10日,“丹青雅韵”2009文物店书画展销会将在昆明小龙四方街翡翠大楼五楼A-1号开幕,这次展销会是云南省文物总店联合上海朵云轩、广东省文物总店、江苏镇江文物商店、河北廊坊文物商店共同举办,汇集五家文物店清代及近现代,南北各派书画家书画作品200余件,为春城的书画界提供了一次丰富的文化宴会。

此次展销会受到书画界的关注,据透露,着名画家任重的画作将亮相,其画作《羲之书扇图》,作于2000年,绘晋王羲之为卖扇老姥书扇之典故。人物衣线以铁线描出之,一丝不苟,流畅潇洒;山石用小斧劈皴法,刚劲有力。设色典雅明快,构图布局的匠心独运、虚灵简静、诗跋题款的隽妙、文采的瞻富,处处体现出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的独特理解。据了解,任重现为宁夏美术家协会会员、银川美术家协会理事,出版有《任重工笔高士作品选》、《任重扇面作品集》、《任重花鸟画集》。其作品曾入选“97首届欧洲中国艺术大展”和“北京首届国际扇面书画艺术大展”,升值潜力巨大。还有值得一提,诗书画三绝的担当和尚,其画作《山茶花》,冷艳争春喜烂然,山茶按谱甲于滇,树头万朵齐吞火,残雪烧红半个天。已故的云南新花鸟画代表王晋元,也一直被藏家看好。其《山茶》,此图绘云南山茶,用担当诗意“山茶按谱甲于滇,残雪烧红半个天”。构图饱满及富张力,用笔雄浑厚重,设色明艳雅丽。据了解,王晋元是云南新花鸟画的代表,是中国现代花鸟画大师,他表现云南花木和禽鸟的图像时,那种原生态的野趣和朴茂的感觉,不仅让人们耳目一新,看到了过去所没有见到过的花鸟,体会到了热带雨林中的新的花鸟世界的气象,而且让人们感受到了新时期花鸟画的突破性发展。

据悉,展销会到12月17日结束,展销会期间将举办书画免费鉴定活动,12月12日,云南省鉴定委员会专家将在现场鉴宝。

王晋元《山茶》.jpg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