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海上四家”书画展在上海举行

2009年12月03日 15:10:3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上海书画城昨天起展出王仲清、张锦标、张静芳、潘之“海上四家”书画作品数十件。

上海文史馆馆员王仲清早年以工笔画《胡笳十八拍图卷》和连环画《阿诗玛》闻名;张锦标曾以熊猫长卷获大世界吉尼斯记录;张静芳长期从事书法创作,着有《正书写法》《行书写法》等;潘之原以仕女画见长,近年专攻画虎,这次展出了“虎”作品数幅。

成立于20世纪中期的维也纳交响乐团,现已成为维也纳音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着名音乐团体。其曲目不局限于莫扎特、贝多芬以及施特劳斯的古典作品,对近现代作品也颇多扶持,尤以演奏歌剧和轻歌剧音乐而闻名。本月29日,维也纳交响乐团将在首席指挥哥特弗里德·拉贝尔执棒下,于东艺演奏一组传统新年音乐会曲目,其中既有《野蜂飞舞》《快乐雪橇》这样充满趣味的作品,也有《拉德斯基进行曲》《蓝色多瑙河》等脍炙人口的喜庆之作,而伯恩斯坦的音乐剧《西区故事》和斯坦纳的《乱世佳人》组曲也将为音乐会增添怀旧成分。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