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全国名家书法作品亮相名城

2009年12月03日 11:47:4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2月1日,全国第二届硬笔书法家作品暨贵州省首届硬笔书法大赛作品巡回展在我省举办,作品展示了书法艺术创作的新成果,促进了硬笔书法艺术的繁荣。

据悉,这批书法作品在遵义师范学院美术系展厅展出三天,之后将陆续到黔南州、铜仁地区进行作品巡回展。遵义的展出由省文化厅、省硬笔书法协会、市文联等联合主办,遵义师范学院承办,遵义师院美术系、市书法家协会和市美术家协会协办。所展出的百余件获奖作品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这些书法作品内容激情昂扬,有的赞美祖国的锦绣河山,有的抒发对家乡的热爱,有的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有的歌颂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书写的字体涵盖了楷、行、草、隶、篆等风格,作品的表现形式吸收了书法艺术的优秀传统,有气势恢宏的册页、长卷、字轴,也有装帧精美的小品、挂屏,可谓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何霞辉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成果,希望扩大这个展览的社会影响,把世界独一无二的中国书法艺术发扬光大。开展当日,就吸引了我市无数市民前来观展,大家流连忘返,赞叹硬笔书法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