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原创

吉林玄武山 公园文物的保护符号

刘学义/文
2010年05月13日 11:15:1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刘学义艺术专栏  


5、消灭激光材料厂门前那样大坡大岭道路。
6、绿色生态型奥运村、国际会展中心构想。修复具有吉林特色的“演武厅”。详见2000年1月13日《江城日报》、2003年11月15日《吉林日报》。本着“古为今用”的原则,参考北京香山脚下的演武厅,在玄武山北麓空地,重展吉林演武厅的雄姿。根据现代人的需要,把演武厅建成有国际水准的大型体育比赛场馆、大型国际会展城和全国青少年冬令营,夏令营的活动基地。并根据现代人实用的特点,让演武厅利用率达到百分之百。
7、以玄天岭、桃园山、爱国寺、演武厅景观为依托,建能举办冬奥会的大型体育场。为什么要在这块交通方便的处女地,修建奥运村、国际会展中心呢?
修建玄武山公园、桃园山公园、宣化城、演武厅、体育场,就是为了建设具有吉林特色的五位一体绿色环保型旅游特区,使该区成为集交通疏纽、物流疏散、体育活动、商贸购物、休闲娱乐、 旅游观光等多种功能特性的活动基地。
改变这里人的生活、生存质量、为下岗职工创造出一条良好的就业道路,是富民强市的需要。总之,西山建设规划的制定,将会造福于子孙后代。
8、制定国际会展城销售秩序规划。
为了更好的解决外地假酒流入我市市场,导致我市质量好、价格便宜的好酒,反而卖不出去这类严重的销售问题。“国际会展城”的展销产品,必须有产品合格证,检验员编号,加强法律监管程序。净化和整顿销售流通秩序,使每个厂家在平等竞争的机制之中,得到促销回报。同时,也避免砸了“国际会展城”的信誉和声望。
建“东亚明珠”、复修《吉林演武厅》,建成绿色、环保、生态型“东北亚会展城”,是建设东北亚文化之都的重要组成部分。
注:此建议书在2002年2月26日,笔者通过档案局韩茹局长、市长办公室李春生主任,已转交给刚占彪市长。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