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原创

吉林玄武山 公园文物的保护符号

刘学义/文
2010年05月13日 11:15:1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刘学义艺术专栏  


宣化上人生前,里根总统曾劝告他:“加入美国国籍后,圆寂时,可以为他举行国葬。”宣化上人曾三次拒绝里根总统的劝告,他的爱国心感动了很多国际友人。每当有人问他是哪国人时,他都自豪地说道:“我是中国吉林人!”(出国前,宣化上人的家乡:双城,归吉林省管辖。)并留下了一首爱国诗句:
“中华混乱数十年,
伤时感事泪如泉。
此生愧无回天术,
往昔难弹回东弦。
世事崎岖人鬼诈,
宦海浮沉尔我煎。
出家未忘忠良志,
保留国籍溯本源。”
当您读到“保留国籍溯本源”的诗句时,会怎么想呢?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作为宣化上人家乡的宗教界,应该认识自己家乡建设“国际商旅城”的优势,看准招引凤凰的内涵条件,筹集资金有规划的在吉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玄天岭北麓建一座有上下水道、电气、暖气、煤气等具有现代化设备的大型“爱国寺”,逐步完善成一座具有中国特色得“宣化城”。同美国“万佛城”并轨,形成世界宗教联谊活动的中心,象鉴真和尚家乡杨州大明寺一样,为创建“国际旅游城”奠定根基。
“我是中国吉林人”,宣化上人和尚的爱国主义精神永存!

2.jpg

五、改造西山,建成绿色生态型奥运村、国际会展中心。
春天,黄色风暴是来自西部大沙漠。那么,灰色风暴是来自哪里呢?在闹春风的时节里,只要您登上桃园山主峰,就可以看到灰色风暴,夹杂着塑料袋漫天而起……这里西边是越山大街,北边是和平路、东边是哈达湾大街,是吉长北线、高速公路的出入口,交通非常方便。然而,这里却被称为“吉林贫民窟”。
展开吉林市旅游图一看,“贫民窟”在地图中心,是块急待规划开发的处女地。吉林城随着人口和企业的增加,逐步在向近郊扩展。从而出现了在西山乱取建材用土,乱建工厂,乱建民宅的局面。登上桃源山,观望西山可以看出,制止三乱是改造西山一项重要的措施。
1、在沙河子十字路口,修一个缓速转盘,将吉长高速公路中连接线向东延长,修到延安路。延安路加宽、取直,修到松江东路,再修一座江东大桥,形成一条贯穿吉林城东西的大动脉。
2、有规划的取建材用土,西山向吉林城基准地面发展,是件急需探讨的课题。
水泥厂、砖厂以“东西大动脉”为中心、为基准,在道路两侧有计划的挖掘建材用土。北侧取土到和平路,南侧取土到玄天岭。在玄天岭北侧修玄武门,为公园北大门。在大门外,修玄武大街,展示历史文脉;东面取土到哈达湾大街,西面取土到越山大街。
3、西山回添垃圾,污染附近农庄和农田。停止在山上回添垃圾,垃圾可以回添哈龙桥至九站大桥之间的内环江路。
4、将昆明街向北延长,经和平路、3320部队外墙延修到新建的哈达热电厂。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