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观点

解读“糖葫芦西施”为何能走红 网络红人

吕子/文
2009年10月20日 13:56:2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络红人”现象的出现似乎让很多渴望迅速成功、成名的青年人看到了曙光,有太多的人在为“红”而疯狂,为“红”而丑,为“红”而暴露,甚至为“红”而脱。据2007年年初,共青团上海市委在上海青年中所做的一份调查表明,“网络红人”们在青年中大多仅具有知名度而缺乏美誉度。但是,悉观这几年网络红人所代表的个体与现象的发展路程,从中渗透出的价值观也正悄然发生着变化,木子美、芙蓉姐姐走红的原因网友都悉数于心,而在这个过程中,烧饼帅哥、成都公交MM以及这里的“糖葫芦西施”的走红,似乎将网络红人从一种偏执和极端的轨道逐渐拉入了正轨,一种朴素、积极、健康的价值观和心态正随着新的网络红人的腾出而弥漫。这是一个令人欣喜的现象,它区别于以往,从中更多的让人感受到了美好和乐观。这无疑是个好的趋势。

有论者说,这种平民化的偶像其实会越来越多都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如北京“最牛帅气交警”,如扬州、上海、成都公交MM,他们或者说这种现象传递的是一种在就业形势严峻,生活方式多变的当下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的纠正浮躁心态、功利眼光的美好景象,这无疑当属一种“年轻本色”。

(责任编辑:吕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