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观点

山水有情,画家笔下的山水情意更浓

2020年04月14日 18:56:10  来源:美讯网

记书画家刘文嫡(刘少云)

山水有情,刘文嫡笔下的山水情意更浓,她把把山水之间的幽美、雅静、空灵之意境表达而出。山水有情,人更有情,画家就是把人所都有的情感,在纸张上表达而出。表达不只是想象,更是遍访名川大山、江河湖泊的感悟!

s1.jpg

群峰叠翠的画面,她在现实空间单独的去寻找,是无处可寻的,可你只要走过祖国的大好河山,亲身去领悟过山水之韵的朋友就会发现,此山曾似相识。文嫡老师凝造的是山水最美的景象,这也是山水有情,人更有情的最好体现。

刘文嫡老师中华魂山水画作品,山峰雄伟陡峭山崖直立,山峰描绘细致,披麻皴描绘线条排列整齐更有真实之感,近处山峰附近的松树古朴苍劲生机勃勃,树木用水墨描绘,茂密富有活力;山间又有淡红色的植被点缀,增添了别样的色彩。灰色的长城描绘细致,台阶节节高升,寓意生活工作不断上升,长城随着山脊蜿蜒盘旋延伸向远方,远处的山峰简单勾勒,以淡红色渲染,和着云雾意境深远,山间云雾缭绕意境深远,一轮红日高悬风水寓意美好。整幅画描绘了开阔大气的边塞长城美景,雄伟壮阔色彩艳丽,精品山水国画作品!
         


s2.jpg

这幅画整体色彩淡雅,以不同浓淡干湿的水墨渲染点缀,间或有青绿点缀山体,展现了生机之旺盛,同时山峰雄伟陡峭,用水墨渲染山顶,更显山之雄伟大气,远处山峰雄伟连绵,山间云雾洁白弥漫,意境深远!
 


s3.jpg

而万里长城在山脊上随山势起伏,描绘细致,每一款砖石都展现出来,烽火台高高的树立在长城之上,笔直高耸壮阔大气,而台阶节节高升寓意生活工作越来越好,万里长城绵延向远方,展现了壮阔的景色之美!整幅画美景细腻雅致景色怡人,挂在家里作为装饰是经典的艺术之选!


 
s4.jpg

横幅艺术长城国画作品,这幅画通过俯视的角度描绘了整个画面,场景开阔雄伟大气,画中的山脉连绵万里,山上被植被所覆盖,而近处的几棵松树是水墨描绘,苍劲有力富有生机;山间有几处山石裸露富有质感,边塞的环境之险峻;右侧的河流宁静,增加了一丝柔和之感,山水相间景色优美。

 s5.jpg


长城坐落在山脊之上,随着山势的高低起伏,近处长城描绘细腻,台阶节节高升寓意美好,整体看来金色的长城在山间盘旋,被云雾笼罩正像是一条金色的巨龙在积蓄力量腾飞而起,雄伟壮阔大气雅致,经典的山水国画作品!

s6.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