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资讯

大学生艺术在线:第二届“滨海杯”全国设计大赛在津启动

2015年07月01日 10:22:13  来源:大学生艺术在线

2015年6月29日,第二届“滨海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国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党校隆重举行,全国超过40家媒体参加,这标志着本届设计大赛全面启动。

本届大赛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滨海新区文广局、滨海新区发改委、滨海新区工信委、滨海新区商务委、滨海新区教体委、滨海新区科委、滨海新区规国局、滨海新区环境局共同承办。大赛主题为“筑梦滨海,创享未来”,分别向全国征集城市主题LOGO设计、艺术设计、动漫游戏设计、工业设计和城市雕塑设计五大板块内容。大赛困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旋律,挖掘本市优秀设计资源,汇聚金国各类拔尖设计人才,搭建高端设计类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及优秀设计作品市场转化平台,提升创新创业水平,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为加快滨海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

据发言人介绍,本届大赛活动有三个亮点。

一是打破了传统竞赛的组织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本届大赛将通过与垂直网站“智慧岛”的战略结合,实现赛事组织的高效率运作,借助互联网的力量,集聚全国创新设计资源,吸引国内各类设计人才、团队、专业公司和机构的参与;同时在线下组织天津及全国范围相关高校踊跃参与,举办各类设计活动及优秀设计作品现场展示,努力打造具有“互联网+”概念线上线下联动的众创平台品牌。

二是创新竞赛参与模式,鼓励选手与各种组织机构多种形式参赛。本届大赛以“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各界参与”为原则,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主题为导向,鼓励官、产、学、研、用相结合,设计师与团队、企业、院校、其他机构等多种形式参与,充分调动企业、行业组织和院校的积极性,切实提高活动参与各方的主动性和创新性。

三是以市场为导向,做实设计成果的社会化应用和产业化对接。本届大赛以实际应用和市场为导向、以作品和人才为重点,大力推动“产业设计化、设计

产业化和设计人才职业化”进程,加快概念设计与社会应用及产业深度融合。通过精心遴选,选择一部分优秀作品在新区重点项目、有关功能区、相关企业等不同层面采用,举办“项目路演”等线下活动加强设计成果转化和人才对接,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对滨海新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作用。

发布会上,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相关领导进行主旨发布,为本届大赛顾问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大赛执行单位天津滨海新区先锋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大赛组委会与官方唯一指定网络合作机构智慧岛网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区委宣传部、滨海文投、滨海知识产权所、空港创新创业中心、海泰戈壁投资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