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资讯

遵义市举行首届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

2015年06月24日 10:36:3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6月20日,“遵义国际商贸城”杯遵义市首届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开幕。来自全市的665名中小学生选手现场挥毫泼墨,认真书写。这些大多为“00”后的孩子用手中的毛笔展示了中国独特的书法艺术魅力,不少作品令观众赞叹不已。据悉,这次大赛由遵义市教育局主办,遵义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红花岗区教育局、遵义思达投资有限公司(思达集团)协办,作品由遵义市书法家协会组织评审。

据了解,大赛共吸引665名中小学生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全市15个县(区、市)以及遵义四中代表队。其中小学组有370人,中学组有295人。年纪最小的7岁,最大的18岁。

根据比赛规则,小学组、中学组比赛时间分别为一个小时。笔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各尽其长,蘸墨挥毫,用楷书、隶书等不同字体表现此次比赛“积极健康向上”的主题。“清雅”、“厚德载物”、“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很快,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

下午4点,通过对作品笔画韵味、间架结构、以及最后的落款等方面的综合评审,比赛评选出“遵义市书法希望之星20人(中、小学各10人),每人颁发证书并奖励500元。评选出优秀奖80人(中、小学各40人),每人颁发证书并奖励200元。其中,遵义航天中学学生王秋雨、遵义市第十一中学学生李治雨、遵义市第十九中学学生何桦等10人,荣获中学组“书法希望之星”。正安县第一小学学生何宇涵、遵义市朝阳小学学生王文耀、遵义市老城小学学生刘政一等10人,荣获小学组“书法希望之星”。

遵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徐晓军说,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还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需要青少年的传承。同时学习书法对培养青少年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品质也都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孩子们多练字、多研究,写出更好的作品。”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