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资讯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将启动福州考点

2012年04月13日 11:22:1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与社会很热门的音乐考级不同的是,很多学画画的学生,一直苦恼没有类似的考级权威评价系统,可以检验自己的实力和水平。记者日前了解到,代表着全国最高水平的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将启动福州考点,并于5月1日—3日举行全市统一考试。

考级分11个类别难度分为1至9级

中国美术学院是我国现代最早的综合性国立高等艺术学府,也是高等美术教育发源地之一。2002年,文化部统一管理全国艺术考级工作后,该院首个被文化部批准为跨省的全国性美术考级机构,也是中国最权威的美术考级认证机构。因此,人们常把中国美术学院美术考级简称为“国美考级”。

据悉,国美考级分为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素描、色彩(水彩、水粉)、油画、速写、漫画等11个科目,每一科根据难度共分为1至9级(9级为最高级别)。据悉,该考级中心在全国20多个省、市设有100多家承办艺术考级的机构,在我省也成立了中国美术学院福建考级中心。

福州考点5月开考有美术基础可报名

中国美术学院福建考级中心负责人廖申告诉记者,福建考级中心是经中国美术学院考级中心授权,在福建省展开美术考级工作的合法承办单位。每年按中心要求在当地组织考生就近报考,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捷的咨询和服务。目前,中国美院美术考级在福建省已经有泉州、厦门、漳州等考点,福州考点将于今年正式启动,并于今年5月首次开考,考试设置10个类别,凡是有一定美术基础的学生、成年人,均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和主攻方向,报考相应的科目、等级。据了解,国美考级福州考试将实行统考,作品交给中国美术学院由学院专家、教授组成的考级评定委员会进行统一评卷、统一发证。考级评定委员会共有成员36人,全部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和副高以上职称,且都已跻身国家级美展评委行列。

美术考级在省外引起热捧

据悉,中国美院美术考级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已组织多年,引起了社会热捧,每年报考人数都出现新高。在经历了音乐考级“高烧”后,各地又掀起了美术“考级热”。如甘肃兰州2005年开始启动美术考级,几年来参加考级的人数累计已达十多万人,每年参加考级的人数都要翻番。在山东青岛、浙江杭州等地,均出现了美术“考级热”。很多学生和家长把美术考级证作为一块敲门砖,不仅利用美术特长敲开一些重点学校的大门,而且考级对增进孩子学美术的兴趣也有帮助。

“国美考级”福州报考须知

考试科目、级别:设素描、水彩、水粉、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中国山水画、中国花鸟画、中国人物画、速写、动漫10个科目。各科目均有1~9级,9级为最高级别。

招生对象:凡爱好美术,并具有一定美术基础者,均可报名,名额不限。

报名时间:4月10日—30日每天下午1时—5时。

报名地点:

1.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一楼968111呼叫中心前台(此地点仅周一至周五下午1时—5时接受报名)

2.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等级中心福州办公室(福州市鼓楼区八一七北路15号红霞新城北楼3层)

3.福州市仓山区观井路139号聚龙明珠商厦4层(仓山影院斜对面)

报名材料: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照3张(背面请写明姓名、报考科目和级别)

考试时间:5月1日—3日报名咨询电话:0591-87545313

不知道报考哪一级?快来参加“帮你定级”活动

考虑到很多孩子第一次参加中国美院的美术等级考试,家长也不知道到底该报考什么级别,本报联合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等级中心福州办公室,推出“帮你定级”的活动。您可以带上最能体现孩子美术水平的作品,前往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等级中心福州办公室,由专业人员帮您定出建议报考级别。

时间:4月10日—30日(下午1时—5时,周末正常上班)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等级中心福州办公室(福州市鼓楼区八一七北路15号红霞新城北楼3层)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