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资讯

贵州省青少年书画大赛启动

2015年06月16日 10:41:2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6月12日,贵州省红十字会、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文联等单位在贵阳联合启动“图云关红十字会杯”贵州省青少年书画大赛,以铭记图云关红十字会救护总队的抗战历史。

即日起至8月31日,全省45岁以内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在校大学生可向“中天未来方舟中天书画院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投稿,其中书法作品限毛笔书法,绘画画种不限。大赛欢迎书写和表现以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题材的作品。

此次大赛分少年组和青年组进行评奖,由省内知名书画家组成的评委会将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获奖作品将于今年9月在中天书画院进行展出。

据悉,贵阳图云关是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时期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队部所在地,并在此开展医疗救护活动达6年之久,是中国红十字会百年历史上历史时间最长、人物故事最多、历史档案最完整的四个重要历史活动地之一,具有不可复制的珍贵历史文化资源。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