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资讯

云南省青少年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2015年05月04日 10:10:3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日前,历时近一年的云南省第二届青少年书法大赛圆满落幕。从招募之初的广泛投稿,到层层严格评审的筛选环节,该赛事的成功举办在社会上引起了一轮又一轮的书法学习热潮。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在投稿的18000余件作品中有510幅优秀书法作品脱颖而出,获得集结成书的机会。同时,这些优秀作品也在云南美术馆公开亮相,与全省书法爱好者见面。

进入本世纪以来,国家教育部十分重视汉字书法教育,适时颁布了《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让中小学校在语文课中开设书法教育课程。前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柳斌在《重视汉字写字教育的作用》一文中指出:“我认为手写、思考在其中,理念深化在其中,审美追求在其中。因此,基础教育阶段应提倡重视手写,我们可以把写字看作是培养学习能力的奠基工程。”(原载2009年6月8日《中国教育报》)。

本次大赛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书法大赛的引领和示范,实施好中小学的书法教育,让中小学生写得一手规范、整洁和漂亮的字,也希望会有学生结下书法情缘、能从中成长为各种风格、各种风范的书法艺术家,中国特色的书法艺术便会繁荣和光大。此外,通过书法大赛的选拔,还可以发现人才和对象,及时解决教师缺乏这一当前实施书法教育最大的困难。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