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资讯

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落幕

2014年09月24日 10:28:03  来源:燕赵都市报

由燕赵都市报社联合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河北省书画院、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书法考级中心以及《少年素质教育报·教育艺术周刊》主办的首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日前圆满结束。170位获奖者从近5万幅参赛作品中一路过关斩将,分获一、二、三等奖。本次大赛评委在评选结束后一致认为,孩子们的创作水平超出了想象,尤其是书法类,68位获奖者的创作极其老道,有些参赛者天赋很高,未来值得期待。

本次大赛评委会主席张旭光认为,大赛能够吸引如此众多的参赛者,说明大赛的创意顺应了时代的需求,同时也说明了书法有着最为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国家的政策背景之下,中国书法将迎来新的繁荣。大赛评委,河北省书画院院长陈茂才表示,孩子们的参赛作品水平之高让人很震惊。绘画类评委曹明冉认为,从参赛作品中可以欣喜地发现,孩子们个个都是天才,他们的想象很丰富,用笔、用墨率真,都是孩子内心最原生态的表达。

据记者了解,首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获奖名单将在“丹青少年”官网微博(weibo.com/danqingshaonian)及“丹青少年”微信公众号(danqingshaonianmedia)上查询,参赛者可通过以上方式了解自己是否获奖。书法类获奖者如果需要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中心的级别考试,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从现在起,可向大赛组委会提出考试等级申请。据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中心相关人士介绍,通过观看68位书法类获奖者的参赛作品,建议获奖者直接从第六级申报。

第二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将于2015年启动,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大赛。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