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资讯

青年公益创业行动关注文化项目

2014年08月06日 10:42: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致力于为青年创业提供助力和支持的公益活动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2014)在北京举行了中期成果发布会。入选公益项目二十佳和优秀公益青年的代表参与了展示活动,而与文化有关的公益创业项目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在展示活动中,关注南通留守儿童的南通童梦公益发展中心、利用高校法律资源做公益法律服务的稻草人团队、为闲置自行车寻找新出路的“绿色中原行”团队等进行了优秀项目展示。其中,贫困儿童梦之画文具推广项目梦享计“画”等与文化有关的项目吸引了多方关注。在参评公益项目之中,青年恒好的传统项目编织吧也有诸多亮点,北京服装学院“魔法天使”编织吧、河南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爱编编织吧、吉林农业大学暖公益都把公益反哺融入了编织吧中,为传统编织技艺赋予了新的活力。

一名公益青年创业代表说,公益创业者不只满足于获得经济成就,更希望能解决社会问题;做公益不仅仅是为了奉献,更希望实现公益创业项目的自造血功能。另据活动主办方透露,今年还将遴选优秀公益创业青年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并选派约10名优秀公益创业青年及专家赴美参加公益创业交流培训。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