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资讯

“艺述的云层—清华学派·青年艺术家计划”开幕

2013年11月25日 11:37:57  来源:艺术中国

11月22日下午15:00,由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流动艺术共同主办的的“艺述的云层—清华学派·青年艺术家计划”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 (二层东方厅)隆重开幕。参展的26位“清华学派”艺术家全部出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分别是鲍琴、程晋华、陈露、陈昱、黄明、会然、蒋熙尧、李华琪、林金福、吕静、刘上、刘文杰、刘鑫源、李莹、墨田、毛肖晶、孙墨青、孙倩、唐诗、魏达、徐帆、许金山、赵桓、战金娟、张文娟、朱泳思。艺术家携近年创作的精品力作参与了本次活动。北京大学美学教授、国际策展人彭锋教授应邀担任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策展人为鲍禹,高登科任策展助理。

在当代的社会文化背景下,艺术应当向何处去?青年艺术家该如何面对如此多元与快速变幻的当代社会面貌?该如何为自身寻找到自己的艺术归宿与价值?这些是“艺述的云层”青年艺术家计划所要探讨的问题。此次展览作品包括油画、国画、综合材料、雕塑、装置等多个分类,从多个方面呈现出当代青年艺术家对艺术的追问和探索,以及具有自身经验的艺术表达展示。“艺述的云层”每个人都在发声,作品互动更将展示耐人寻味的层次变化,呈现一种多元化的倾向,以及多元化背后像云层之间交错、融通甚至类似于云层“静电感应”的关系。

“青年艺术家计划”是为中国青年艺术家量身定制的一整套从理论到实际推广、宣传的计划。基于世纪坛品牌形象、场馆设施、联展馆线及合作方“流动艺术”的综合资源,对青年艺术家进行包装、传播、增值、销售。这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全球性平台为青年艺术家展示自己的优秀作品提供了助力,同时也吸引了批评家、青年策展人团队、以及来自美术馆、艺术机构、画廊的力量,为青年艺术家们建立一个畅通的交流、合作渠道。这项计划充分记录中国青年艺术家的个人创作状态,并将成为他们走入市场的“摇篮”;同时也倡导优质艺术消费,丰富观赏者的精神生活,进而促进中国当代艺术的蓬勃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当代艺术审美变化的新动向。

“流动艺术”秉承以话题为中心、历史为线索、理论为指引,逐步梳理出中国现代艺术的脉络,与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对高端艺术品质的追求理念不谋而合。

该展览将于12月11日结束。流动艺术还将于12月在无锡凤凰艺都美术馆举办“经典写实展”,届时,50余名国内优秀写实艺术家将应邀参展,活动内容同样精彩纷呈,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