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资讯

山东举办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论坛

2013年11月18日 14:17: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8日至10日, 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艺术学院承办的2013年“齐鲁研究生学术论坛——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论坛”在山东艺术学院举行。论坛围绕音乐、美术、艺术设计三个领域的专业硕士学位教育,举办了艺术设计学作品展览、美术作品展览、音乐类舞台表演等展演和三个领域的学术讲座。

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与学位办主任丁凡表示,本次活动专门讨论“加强高水平高层次艺术人才培养,推动艺术专业学位教育创新”问题,对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特别是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具有重要的推动和示范意义。她认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的设置,拓宽了中国艺术教育学位类型,调整和优化了艺术学科结构、人才结构及培养模式,满足了时代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在当下艺术教育大发展的情境下,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应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将“保证艺术硕士培养质量、打造艺术硕士教 育品牌”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首要标准。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