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资讯

2013昆明国际创意壁画大奖赛启动

2013年11月14日 09:32:43  来源:艺术中国

2013年11月1日,“城市性格:2013昆明国际创意壁画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金鼎科技园18号平台昆明广告文化产业园隆重举行。该活动由昆明广告文化产业园主办,云南成名广告文化产业园经营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昆明泛亚文化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昆明广播电视台、云南省广告协会、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昆明市城市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旨在为艺术家们和广大创意人群搭建起一个创作展示的平台,推动艺术创意产业的向前发展,促进云南文化艺术生态的蓬勃发展。

这是一个创意的时代。在世界的各地以及中国的大型城市,创意壁画艺术已经遍布各个角落,时尚创意社区在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成长。创意艺术已经变成现代文化标识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艺术界的重视。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户外涂鸦创意壁画艺术已成为人们了解一个城市文化、历史背景和检验城市是否具有青春气息和生命力的重要指标,是衡量城市文化涵养的标尺之一。城市性格:2013昆明国际创意壁画大奖的举办既是以展现昆明的城市文化为出发点,大赛主题定为“城市性格”,就是希望能够围绕“昆明”为核心,发掘昆明的城市特征和性格。这将是一个给人带来无限想象和期待的活动。活动通过广泛的征集作品,以海选的方式评出最能代表昆明城市性格和文化特征的优秀壁画作品,以昆明广告文化产业园的墙体为创作空间,长期向公众展示,免费参观。

此次大赛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2013年11月1日——12月5日的作品征集环节;征集对象不限年龄、国籍、职业,包括创意人士、艺术家和高校学生等。其次,2013年12月7日——9日将进行大赛的作品初选。第三则是2013年12月11日——19日的现场创作环节;最终将于2013年 12月21日举行大赛的最终评选及颁奖典礼;本次大赛将邀请全国着名艺术家、策划人、设计师担任评委,包括叶永青、唐志冈、罗江、胡亚雄、张小平、毕学锋、陈流、和丽斌、林善文等,大赛以评选委员评审通过入围参展,并评出获奖作品,包括最佳创意奖1名,奖金15000元;最佳环境奖1名、最佳文化奖1名、人气奖1名、最佳视觉奖共4名,奖金各10000元;优秀奖5名, 奖金各4000元,同时颁发奖杯。

本届大赛报名、参赛、评奖、展览、编印作品集等所有环节均不收费。大赛组委会热忱希望广大艺术家、创意爱好人群的踊跃报名,同时也欢迎社会公众舆论的监督以及话题讨论。我们也将对大赛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实时的报道和公布,期待您的积极参与和关注!更多相关信息请进入公共邮箱 kmcreation@163.com(密码:creationkm)登陆中国艺术个案网www.artgean.com专题网页查询!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