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资讯

天津河西区举办小学书法教育活动周

2013年11月07日 15:27:24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11月5日,河西区小学推进书法教育活动周在友谊路小学拉开帷幕,全区各小学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素质教育成果,推动书法教育的蓬勃开展。

书法是中国五千年来的优秀文化传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和精神体现,更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和艺术奇葩。为了更好的落实国家关于书法教育的目标,2012年,河西区教育局将书法课程定位为小学“区本课程”,面向全体学生,提高书法水平。开幕式上,与会者观看了《河西区小学书法教育活动巡礼》专题片,回顾了一年来河西区将书法课作为区本课程的历程,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各校在推进书法教育工作中积极探索书法教育的新途径、新办法和新举措,以及开展的扎实有效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南开区、河北区、河西区的校长、老师们就“传承中国文化,推动校园书法教育”为主题,开展了论坛活动。大家就如何丰富书法教育内容,完善工作机制,让书法教学落在实处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天津市书法协会主席唐云来、原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凤民分别进行了书法教育专题讲座,受到了与会教师的欢迎。会后,与会的专家和领导兴致勃勃地观摩了友谊路小学书法教育活动,参观了各校书法教学成果展。

活动周期间,河西区各小学还将举行优秀书法课堂教学展示、优秀书法作品展评、河西区书法教育校长论坛等活动。下一步,河西区将继续在区本课程建设上着力,规范书法课堂教学,激发学生热爱汉字、学习书法的热情,提高审美情趣。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