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资讯

10岁男孩董敖20分钟画幅国画 得了个"全国最高奖"

2009年12月17日 10:35:4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2月16日,在崂山区浮山小学刚刚结束的艺术节上,四年级学生董敖可谓出尽风头,他的美术作品获一等奖 、书法作品获一等奖 、萨克斯表演获二等奖。说起董敖,学校无人不知,都说是全才。而最让人惊奇的是,10岁的他用时20分钟画了一幅画,竟然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绘画比赛国画组特等奖,这可是青少年绘画比赛的最高奖 。

“想了想后我决定画这么一幅画。”记者眼前的董敖,个子不高,很敦实的样子。董敖说决定参赛后 ,就开始画。“花了20分钟,就画完了。跟平时一样画。”董敖告诉记者,画不好也不扔掉,一直画完,一共画了5张。画完后选了一张最好的送去参赛,结果居然获得了青少年国画比赛的最高奖 。董敖说,从上幼儿园开始,他就喜欢画画,因为妈妈巩秀香是学校的美术老师,所以平时接触画画很多。

浮山小学美术老师巩秀香告诉记者,这都是儿子小时候就开始涂鸦得来的结果。因为工作,巩秀香经常在家画画。“我画画的时候,儿子就喜欢在一边看。我常常将不要的纸和画完的初稿丢给他,让他任意涂鸦。儿子四五岁时就自己在雪白的墙上画了很多人像,害得差点挨揍。”董敖慢慢喜欢上了美术。巩老师又给他报了书法和绘画的辅导班,她也经常给儿子进行绘画技能方面的训练。董敖从小获奖无数,曾经获得的奖项有:美术获得过特等奖 ,英语参加过CCTV英语大赛,在青岛举行的2008年奥运英语比赛中表现出色,书法获得过山东省书法大赛一等奖 ,国际象棋也懂一些。最近他又迷上了萨克斯,吹了一个多月就达到了二级水平。

但是这些成绩是以每天三个小时的特长学习时间为代价的。董敖告诉记者,每天晚上他都要花至少半个小时练习读英语,背诵新概念英语,再花半个多小时练习美术,然后花半个多小时练书法,最近又要花半个多小时练习萨克斯。“每天下午放学先完成作业,吃过晚饭大约六点多,就开始练习。九点多全部练完一遍就睡觉。”董敖说不觉得累,中间也不休息。每天晚上三个小时的特长练习时间,雷打不动。一到周末,还有英语辅导老师教他口语。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