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北京闽龙陶瓷总部基地全面拓展品牌内涵侧记

——北京闽龙陶瓷总部基地全面拓展品牌内涵侧记

2009年12月01日 11:29:5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2月20日,闽龙陶瓷将推出闽龙陶瓷艺术馆开馆一周年活动,全国陶瓷优秀作品创意设计评选也即将在闽龙陶瓷艺术馆揭晓,再加上今年“十一”前闽龙木门总部基地高调亮相京城等系列活动,对闽龙的品牌升级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闽龙陶瓷总部基地从陶瓷专业卖场到陶瓷艺术馆,再到木门专业卖场,两个没有关联的行业“嫁接”,这对家居专业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针对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这种形式的做法,业内专家表示,其实陶瓷艺术馆就是闽龙企业发展的某种升华,闽龙木门总部基地则是闽龙模式的复制。借陶瓷艺术馆这个发扬闽龙文化的载体,集陶瓷创意设计、展示发布、普及教育的发展理念,闽龙不但建立了完整的陶瓷产业链,而且完善了自身的发展格局和营销模式,成功的文化营销让闽龙实现了品牌的全面升级。闽龙木门总部基地的诞生,则是闽龙模式的成熟表现,也标志着闽龙由单一的陶瓷领域经营步入多元化发展的道路,让人们看到了专业市场发展的多元化趋势。

闽龙集团董事长陈进林介绍说,闽龙陶瓷艺术馆自去年12月20日开馆以来,可以说已经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基本实现了建馆的初衷,以弘扬陶瓷文化、传播陶瓷信息为发展宗旨,为陶瓷文化的传承、推广、行业人才培养做了大量工作。先后举行了“明星与陶瓷”、“外交官走进闽龙”、“《鉴宝》栏目进闽龙”,“闽龙杯陶瓷原创大赛”等各类文化活动。特别是原创大赛,在全国各陶瓷主产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江西景德镇、福建德化等几个陶瓷产区,上万名老、中、青陶瓷艺术工作者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为国内外优秀陶艺设计师、专业院校师生和陶瓷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新陶瓷艺术成果的舞台,为陶瓷文化和艺术更好地走向世界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今年9月26日闽龙木门基地开业,与瓷砖不同,门是一个新兴的行业,需求量还在不断地提高,但木门企业的品牌意识还不是很强,市场现状与四五年前瓷砖行业的状态相近。因此,闽龙认识到木门发展空间较大,可塑性强。林产工业协会的吕斌先生认为,门与陶瓷的销售是有一定差别,闽龙木门总部基地从复制陶瓷总部基地的模式上看,是经营管理模式的复制,从家居分类市场的发展前途上讲,闽龙的做法还是有长远打算。

(责任编辑:桃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