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3个拍摄步骤造就大师级别的人文作品

2015年06月03日 10:19:1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这是一张目不暇给的相片,内里运用了数个小技巧,同学只需一个一个的加上去便可以拍摄了,现在便一起研究吧!

(Photo by julian john)
相机 Nikon D5100
焦距 42mm
快门 1/30 sec
光圈 f/6.3
ISO 800

(一) 拍摄水中倒影

当光线投影在水面上便会反射出倒影,我们拍摄时不妨把倒影也加进相片中增加可观性,要拍出倒影一般可以使用慢快门,但是细心留意,这张相片内有一对父子在走动,若果我们使用慢快门的话,他们便会变模糊了,因此这时只可以普通的速度拍摄,若果水面够平静和暗的话倒影一样会很清楚。

(二) 拍摄图案和纹理

因为建筑物是有重复纹理,我们可以作一个拍摄纹理的构图,但留意摄影师巧妙地把一些没有受光的柱放在相片四周,形成一个「框架构图」,令中间的主体更突出!

(三) 为相片添加一个有趣点

若果只是拍摄建筑物本身,相片会变得空泛,因此摄影师把一对父子放在相片中,加添一些生气,拍摄时记得静待时机,我们也可以学习一下。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