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用构图和拍摄技巧捕捉不可思议的空中摄影

2015年04月16日 14:49:1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艺术摄影师亚当·马扎尔(Adam Magyar)想要从高空拍摄城市广场,但是似乎无法找到一个完美的拍摄地点。亚当说:“我知道我想要什么,但是没有一个城市有我想要的画面。”

亚当的高空摄影系列作品是由几百张照片合成的。下图中的每一个行人都在不同的时间经过了同一个地点,并且他们都是从离广场不过几米的人行天桥上被拍摄的。亚当说:“制造这种幻觉的关键是对于角度的精准把握。为了达到这点,这些照片必须从不同的角度拍摄,所以我画了一些草图,并且对于我需要在这些照片之间移动多少距离进行了测量。不同角度之间人物的差异越大,人们就会觉得镜头的高度越低。”

想要创作类似的高空摄影作品,你可以登录www.digitalcameraworld.com观看亚当的教学视频来了解他的拍摄技巧,并参考以下这些实用的小窍门。

亚当在同样的光线条件下多次来到天桥上拍摄,拍下了这张作品所需要的所有素材。

用构图和拍摄技巧捕捉不可思议的空中摄影

拍摄窍门:

·找一个繁华的人行天桥进行拍摄。下面的马路最好是干净整洁的,或者可以利用一些突出的差异来凸显画面的纹理。

·将相机固定在三脚架上,然后调整相机角度,让相机和地面呈垂直角度,瞄准地面上的某一区域。

·拉近焦距,在行人经过的时候按下快门。

·将三脚架向左或向右侧移动半米左右继续拍摄,更换相机的角度来拍摄同一个区域。

·重复这些步骤,然后在Photoshop中将所有的照片进行合成。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