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如何用闪光灯制造虚实结合的动态照片

2015年04月10日 11:50:0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想要表现出极限单车手令人目眩的动作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是我们有一个有效的办法,就是利用慢速快门加闪光,来在同一画面中同时呈现凝固的瞬间和虚化的影子。下面的这幅作品,就是贾里德·桑尼(Jared Souney)采用这种技巧拍摄的。

贾里德说道:“我在黄昏时拍摄的这张照片,在相机的左右两侧各放置了一个灯架,右侧安装的是Sunpak 555闪光灯,左侧是Quantum Qflash闪光灯,由它们来为场景提供照明,然后我手持单反相机完成的拍摄。

“你需要预先估计单车手的动作,并提前主动做出反应,而不仅仅是守株待兔。这不仅是为拍摄着想,也是为自己的安全着想。”
 

用闪光灯制造虚实结合的动态照片

拍摄窍门

•尽量靠近你的拍摄对象,并使用广角拍摄,以增大拍摄对象在画面中的比例。贾里德使用的是一支鱼眼镜头。

•选择慢速快门,比如1/15秒,以虚化拍摄对象的动作,将闪光灯设为后帘同步模式,以在曝光结束的一刻捕捉下此时拍摄对象的瞬时动态。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