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飞行摄影专家给拍摄飞机爱好者的实用建议

2015年04月10日 11:47:1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晴空万里的季节,正是飞行表演的绝佳时节,如果你正好赶上这样一场表演,就有了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鸟类和飞行摄影专家奈杰尔·布莱克(Nigel Blake)就拍摄到了这架刚刚从英国诺福克郡的马哈姆(Marham)空军基地起飞的GR4“旋风”战机。

你可能会想,在军事基地附近拍摄这些军用飞机,岂不是要冒着蹲大牢的风险?其实,只要你遵守相关规定,并且不隐瞒自己的拍摄目的,就不会有太大风险。

奈杰尔解释道:“保安人员可能会来询问你,不过他们通常还是比较友好的,不会作太多干涉。黄昏之前,我正在附近的森林里拍摄风景照片,然后在回家途中经过了马哈姆基地。我使用iPhone上的应用软件Photographer’s Ephemeris APP查询了一下,感觉太阳和机场跑道会形成很好的拍摄效果。

奈杰尔说:“有六架战机正在起飞,其中的一架点燃了推进器。当时的天气很冷,飞机和它周围空气之间的温度差造成了机尾出现的这种有趣的空气纹理。”
 

让人热血沸腾的飞机 拍摄飞机的实用建议

拍摄窍门

•了解飞行员是如何驾驶飞机飞行的,他们的飞行路线如何,何时放下起落架等等。

•使用长焦镜头,站在跑道边上,以便随着飞机的运动方向平移相机。

•选择光圈优先模式以及评价测光。如果是面对太阳拍摄,设置+2/3EV的曝光补偿。

•快门速度不能低于1/1000s,这样才能保证机尾的空气波纹清晰、锐利。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