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用菜花模拟冲击力的爆炸镜头

2015年04月03日 14:09:0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早在2009年,波洛克·戴维斯(Brock Davis)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极具挑战的计划,在这一年里,他每一天都要创作一幅创意摄影。在这个计划结束时,他留下了几个他当时没有能够完成的,过于复杂或者耗时的方案。其中一个就是用菜花来重新演绎那些著名的历史性爆炸镜头。

用菜花模拟富有冲击力的爆炸镜头

波洛克说:“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空难是我第一个想复制的场景,我永远清晰地记得那个悲剧性的时刻,作为一个孩子,我留意到那时的浓烟有多么对称,呛人的味道是多么的不同寻常。上个月我认为我应该将这一个作品创作出来了。

“我首先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将菜花雕刻成挑战者号的样子。我比照当时航天飞机爆炸瞬间的影像,然后用细杆将菜花的花冠串在一起。然后将完成的部分悬挂在一个梯子上,用细杆将各个部分固定在相应的位置,尽可能地将角度调整到极其精确的程度。”
 

拍摄窍门

•选择一张拍摄干净的天空中带有云层、浓雾或者爆炸的著名影像。

•将一颗菜花雕刻或者打理成近似原作的模样。波洛克使用了一把专用雕刻刀来塑造上图中的模型。

•将菜花吊在空中并将它固定好,这样你就从正确的角度进行布光和进行拍摄了,要确保背景完全没有干扰。

用菜花模拟富有冲击力的爆炸镜头

•用原作作为参照,布光要非常精心,然后再进行拍摄。最后,在Photoshop中的仿制图章工具去掉任何可以看到的吊线。

•波洛克将照片调整成黑白摄影,让作品在具有延续性的同时能够保持更加优雅的色调,但是你可以拍摄彩色照片。你只要挑选一张和原作的天空色彩一致的背景卡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