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视图工具条与快捷键

2015年04月01日 15:45:1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全部没有被分配优先级并且没有被标记为待删除的照片。

优先级为1、2或3的照片。

最近处理过的照片。

被标记为待删除的照片。

“Filmstrip”工具栏有3个控制选项。前面两个作用于幻灯片显示。

缩略图尺寸。

RAW图像修饰艺术-视图工具条与快捷键

排序依据(根据名称或者日期)。

RAW图像修饰艺术-视图工具条与快捷键

最右侧的按图标用于删除被你标记为待删除的照片。对于任何一张照片,你可以在缩略图上执行以下操作:

RAW图像修饰艺术-视图工具条与快捷键

标记照片。

设定优先级为1、2或3。

标记为待删除。

旋转90°,顺时针或者逆时针均可。

当你选定一张需要处理的照片后,按下 Tab 在“Full Image”视图中显示它(如图5-33所示);再次按下 Tab 回到“Filmstrip”模式中。

RAW图像修饰艺术-视图工具条与快捷键

图5-33:“Work”视图

5.3.3 预览尺寸

RawShooter为所有数码相机提供全尺寸预览。如果你熟悉Capture One的话,你会发现在RS中通过100%或者更大尺寸的预览图工作便利很多(特别是对于幻灯播放功能,我们将在下面讨论到)。在“Work”视图下,你可以将照片放大到800%;100% ~ 400%是预设的放大倍率。

为了更加方便,RS允许你使用“向上键”+ Tab 在“适合尺寸”以及最近一次选定的缩放级别之间切换。

RAW图像修饰艺术-视图工具条与快捷键

如果你正工作在一个较高的缩放级别中,右下角的导航面板将在全图中高亮显示被放大的部分,以帮助你定位导向(如图5-34所示)。

5.3.4 主视图工具条

图5-35是主工具栏中的控制选项。从左至右,这些控制选项依次如下。

缩放级别。

适合屏幕。

缩放百分比。

RAW图像修饰艺术-视图工具条与快捷键

图5-34:RawShooter “Navigator”面板

抓手工具(在这个场合下使用空格更快捷。)抓手工具允许你向各个方向移动放大的照片。

显示曝光过度/曝光不足警告(这个功能也可以使用CTRL快捷键激活)。

5.3.5 幻灯片播放

你可以通过按下+E或者单击左上角的“Slideshow”图标启动幻灯片演示。幻灯片演示有3个目的。

简单地显示你的照片。

设置优先级。

标注待删除的照片。

图5-36是正在进行的幻灯片演示。图5-37显示了幻灯片演示控制选项。

幻灯片演示是快速浏览照片的最佳方式。

你应该等到文件夹中的全部照片预览创建完毕再开始进行幻灯片演示,否则由于同时工作,此过程会变得非常缓慢。

你可以设置照片的切换速度以及切换方式。图5-38展示了这个选项。

5.3.6 删除工作流程

RAW图像修饰艺术-视图工具条与快捷键

删除文件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正确地删除它们以避免丢失你希望保留的文件非常关键。RawShooter给于你充分的安全保障。在RS中,你需要逐个文件夹地标注待删除的文件。一旦你完成对某个文件夹中全部希望删除文件的标注后,你可以在“Marked for Deletion”标签中复查这些文件,或许还要通过幻灯片演示进行快速浏览,如同我们将在本章后面讨论的一样。如果希望恢复删除的文件,仅需要在幻灯片面板上清除删除标记即可。当你确定你标注的照片都需要删除后,单击“回收站”图标,彻底清除这些照片(不会进入系统回收站中)。

5.3.7 部分有用的快捷键

同其他工具一样,RS提供了很多快捷键,以提高工作效率。使用下面的快捷键有助于你更富有成效地工作。

Tab 在“照片”视图与“Work”视图之间切换浏览器。

ctrl通过颜色指示曝光过度。

ctrl+Tab 在“缩放”和“适合尺寸”之间切换视图。

alt+E 打开自动曝光。

5.4 照片校正

RAW图像修饰艺术-视图工具条与快捷键

所有的RawShooter校正工具全部位于“Correct(校正)”标签上,如图5-39所示。

就像RawShooter界面的其他部分一样,这个标签具有它自己的工具条。

RAW图像修饰艺术-视图工具条与快捷键

图5-36:幻灯片演示

RAW图像修饰艺术-视图工具条与快捷键

图5-37:幻灯片演示控制选项

从左至右,工具的用途如下。

应用设置到其他选定的照片。

激活“中性灰白平衡”工具(我们使用向上键+Click运行此工具)。

将白平衡复位为相机的“原照设置”。

应用自动白平衡或者自动曝光。(图5• -40是下拉菜单)如同你在工作流程实例中看到的,这两个控制选项通常可以用于初步校正。

回到初始设置。

沿用最近一次使用的设置。

最后两个选项本质上相当于撤销/重做,并且在这里我们需要特别提及RS中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快照。快照是同一张照片应用不同校正后生成的多个版本。你可以通过按下+B或者单击“增加快照”按钮来创建一个新的快照。创建快照的数量不受限制。全部快照将被保存以备用。你可以通过用数字标签在同一照片的不同快照之间进行选择(如图5-41所示)。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