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PS色彩及显示器设置

2015年03月31日 15:34:4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8. 到此为止校正阶段的工作已经完成。Eye-One Match现在将开始进入实际制作特性文件阶段,它将通过在屏幕上显示多个色块并且测量其数值的方式制作设备的特性文件(这一步大约耗时5分钟)。在这个过程中不需要你进行人工干预。

RAW图像修饰艺术-PS色彩及显示器设置

图2-13:EOM将在最后显示特性化参数以及显示器的色彩空间,你应该
为特性文件输入一个描述性的名称

9. 一旦特性化工作完成后,Eye-One Match将显示特性化的参数和显示器的色彩空间的图像(如图2-13所示)。

EOM将会提示你为特性文件命名。建议选择一个描述性的名称以反映你所使用的校正工具、显示器的型号以及你所使用的参数。例如,如果使用EOM校正NEC 2180显示器,参数均使用标准值,则可以使用“EOM-NEC2180-D65-G2.2”命名。

Eye-One Match将把ICC特性文件保存在适当的文件夹中(取决于你的操作系统)并且立即激活它,作为显示器的默认特性文件。如果你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并且安装了Adobe Gamma,你应该将Adobe Gamma从启动文件夹中删除,以避免在Windows启动过程中同新的显示器特性文件发生冲突。(可以从Adobe的知识库页面上获得Adobe Gamma的进一步信息。)

一旦完成特性文件的制作后,不要变更显示器的参数设定,除非再次进行校正。并且,应该每个月为显示器重新校正一次。

2.4 Photoshop色彩及显示器特性文件设置

如果你正在从事严肃的、需要进行色彩管理的工作,在开始使用Photoshop之前应该根据你个人在色彩管理方面的偏好对其进行配置,以确保它使用你指定的工作空间和默认处理动作。所有的Adobe Creative Suite 1(CS1)应用程序都采用统一的方法调整色彩设定。在CS2中,你可以简单地在Bridge中统一进行色彩设定,这些设定将成为其他全部CS2应用程序的默认设定。

RAW图像修饰艺术-PS色彩及显示器设置

图2-14:Photoshop的色彩设置

Photoshop为各种类型的应用场合提供最先进的色彩管理支持,其色彩配置中有种类繁多的选项和参数。我们将主要关注同RAW转换工作流程相关的那部分设置。
选择“编辑>颜色设置”打开“颜色设置”对话框,如图2-14所示,开始设置你在色彩管理方面的偏好。插图显示了如何在Photoshop中进行色彩设置,其中最重要的设置将在下面讨论。

2.4.1 工作空间

在这里你可以为不同的色彩模式(RGB、CMYK、灰色以及专色)定义默认工作空间。对于摄影师来说,RGB工作空间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我们通常使用Adobe RGB(1998)或者Pro Photo RGB。

当你在将RGB图像转换到CMYK的时候,CMYK工作空间的设置是很重要的,在这里你应该选择目标色彩空间的特性文件。在美国,如果冲印店没有为你提供他们专有的特性文件,“U.S. Web-Coated (SWAP) v2”通常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灰色模式通常可以选用“Dot Gain 20”(这也是Photoshop的默认值)。如果你的冲印店为灰色模式或者专色模式提供了不同的数值,你应该使用它们。

2.4.2 色彩管理方案

当你打开一张新的照片或者粘贴剪贴板到已经打开的照片中的时候,有可能存在没有嵌入特性文件,或者照片的色彩空间同当前工作空间不相同的情况,色彩管理方案允许你定义在这种情况下Photoshop所采取的默认动作。你可以为RGB、CMYK以及灰色模式分别进行设置。

RAW图像修饰艺术-PS色彩及显示器设置

图2-15:欧洲印前工作的建议工作空间设置

在多数情况下,“保留嵌入的特性文件”是最好的选择,尽管“转换为工作空间”也是一个合理的选择。“关闭”则极少被使用。下方的复选框则允许定义当Photoshop遇到不匹配的情况时所采取的默认动作。如果全部为空,Photoshop会自动执行相应色彩模式下的默认动作。如果选定某个复选框,Photoshop将会询问你应执行何种动作。

转换选项

使用“引擎”下拉菜单选择你希望使用的色彩引擎(色彩管理模型)。我们喜欢使用Adobe(ACE),因为它可能比ICM(Microsoft Windows)或者ColorSync(Mac OS)更理想,而且它在Macintosh 和Windows中同样都可以使用。

对于“意图”选项,进行照片处理时可以选• 择“相对比色”或者“可感知”(参见“色彩空间映射”)。

请永远将“使用黑场补偿”复选框设于选中状态。这个选项将帮助你在进行不同特性文件下的照片转换时,将黑点同目标空间的黑点进行匹配,以确保目标空间的全色域(例如打印机)均能够被充分利用。

“使用仿色(8位/通道图像)”(原文是“Dither”,通常可以翻译成“抖动”,但是在官方的Photoshop CS3中文版中使用的是“仿色”,译文同它保持一致—译者注)仅在你将8位照片转换到不同色彩空间时起作用。如果源空间的某个颜色在目标空间中不存在,Photoshop将尝试通过仿色的方法模拟源空间中的颜色。在提高色彩精确度的同时,这种基于抖动算法的仿色将增加一些随机噪声。你可以通过实践自己决定是否使用这一选项。

高级控制

所有上述设置的系统默认状态如图2-15所示。

因为Photoshop不能感知显示器正在使用何种特性文件,我们只能使用操作体统提供的工具来确定当前被激活的显示器特性文件。

在Windows环境下,在桌面上单击鼠标右• 键并且选择“属性”。随后选择“设置”标签,单击“高级”,并且选择“颜色管理”标签。这时你可以看到全部可用的显示器特性文件,当前使用的用灰色背景标出。

在Mac OS X下,使用系统偏好>显示(“颜色”标签将用灰色背景显示当前
激活的显示器特性文件)。

注意

如果你在欧洲生活,你的CMYK设置应该设定为“Euro scale Coated”或者“ISO Coated”。如果你主要从事印前工作,使用ECI-RGB作为你默认的RGB色彩空间。在此情况下,你的设置如图2-15所示。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