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使用"曝光补偿"功能下篇

2015年03月23日 13:49:5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6、何时使用“快门优先”模式

快门速度除了会影响曝光以外,还对捕捉运动效果的方式有很大的影响。较快的快门速度可以捕捉运动中的对象,所以在拍摄体育运动中使用较快的快门速度。使用较慢的快门速度可将运动对象捕捉成光线拖尾的效果。

较快的快门速度

将相机设置为“快门优先”模式并使用较快的快门速度可清晰捕捉运动中的对象。如果使用自动相机,可切换到“运动”模式,这可自动设置较快的快门速度。

随着快门速度的增加,需要更多的光线才能正确曝光图像,所以晴天和照明良好的环境,再加上较高的ISO(对光线更敏感)设置最适合拍摄这种照片。
 

摄影基础知识 使用"曝光补偿"功能下篇

▲ 快门速度1/500秒

较慢的快门速度

尝试用较慢的快门速度捕捉夜晚车辆的运动流纹。记住使用三脚架来防止相机抖动。在自动相机上,“夜景”或“烟火”模式可得到类似的效果。在这些模式中,相机使用较慢的快门速度、焦距无限远并且关闭了闪光灯。

使用较慢的快门速度时,CCD接收较多的光线,所以应该在夜间或者昏暗的照明环境中进行此类拍摄,防止出现曝光过度的情况。

▲ 快门速度30秒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