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如何选择一支好的独脚架

2015年03月12日 13:45:2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首先,我们来看看底脚,最好的选择是马蹄脚且内置钉脚,可以方便你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斜着用独脚架的时候,依然和地面有完全的接触。而在爬山的时候呢,也可以插进泥土里。至于踏脚之类的东西,我用下来感觉完全是花招,没有什么实用价值。

如何选择一支好的独脚架

其次,我们看节数。节数越多,意味着收缩长度越短越便携,但是同时独脚架的直度和承重会受到影响。节数少呢,则不便携。一般2-3节是比较合适的。一般斜夹和胶木锁紧的关节比较可靠。

如何选择一支好的独脚架

再次,我们来看管径。主要是看最后一节,直径不要少于10mm就好了,太细的明显会影响承重。

然后是高度,差不多和比你的身高低个5-15厘米是比较合适的。太长的东西的其实用起来并不方便,到时候还是要收起来用。

接着是材质。碳素的自然好,但是由于出料斜度等工艺精度和原料的高昂成本,价格比较高。一般用铝合金的就好了,重量一般也不会超过0.8kg的。

再者是连接部,最好是1/4.3/8双重口径的压套螺丝,方便你自由选择是不是使用云球台。
 

如何选择一支好的独脚架

最后是云台了。独脚架的关键是便携,所以用三维台或者大型球台是不合适的。假如是2kg以下的系统,你可以使用小型球台;假如是比较沉重的系统,建议你直接使用独脚架不要使用球台了。带有块装系统的球台显然会比较方便,推荐使用。有的一体化球台假如价钱合适也是可以考虑的。

如何选择一支好的独脚架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