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反光镜预升功能的使用方法

2015年03月06日 09:47:2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数码单反相机的反光镜预升功能,是提高成像清晰度的有效手段之一。这是一种在曝光前将反光镜从光路中提起的功能,用于降低在拍摄过程中因反光镜升起而产生的机震,一般在远摄或微距摄影时,配合三脚架和快门线使用,课提高照片的锐度。

反光镜预升的拍摄步骤是:

第一步:完全按下快门按钮,这时反光镜升起,并完成聚焦。

第二步:再次完全按下快门按钮,完成曝光,反光镜落回原位。

反光镜预升功能的使用方法

注意事项:

在光照条件特别好的地方,例如晴朗的海滨、滑雪场,请在反光镜预升后马上完成图像拍摄。

反光镜升起时,请勿将镜头对准太阳。太阳的热量会烧焦和损坏快门帘幕。

如果组合使用b门曝光、自拍和反光镜预升,请保持完全按下快门按钮(2秒自拍+b门曝光时间)。2秒自拍倒计时过程中,如果松开快门按钮,将发出快门释放的声音,但这并非快门释放(没有拍摄图像)。

反光镜预升功能的使用方法

使用说明:

反光镜预升时,无论当前的驱动模式设置如何( 单拍或连拍),驱动模式都会采用单拍。

如果使用自拍和反光镜预升,完全按下快门按钮时,反光镜升起两秒后相机进行拍摄。

反光镜升起30秒钟无操作后将自动落回原位。再次完全按下快门按钮,反光镜再次升起。

推荐使用快门线rs-60e3(选购件)进行反光镜预升拍摄。

遥控器rc-5(选购件)也可用于反光镜预升拍摄。按发射按钮,反光镜升起两秒后,相机进行拍摄。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