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人像的修饰·头发染色

2015年02月09日 11:14:3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这种技术(我从Kevin Ames那里学来的)为修改或调整头发颜色提供的控制最多,灵活性最大,因为使用了图层蒙板和调整图层,所以不会“损伤像素”,这是一种“非破坏性修饰”。

第一步:

请打开要修饰的照片,从图层调板底部的创建新调整图层弹出菜单(半黑半白圆圈图标)中选择色彩平衡。

人像的修饰·头发染色

第二步:

该对话框弹出后,请调整这些滑块,把颜色调整到您想要的头发颜色。选择色彩平衡对话框色调平衡部分中的每个选项,之后移动颜色滑块即可调整阴影、中间调和高光。在这个例子中,我们想使她的头发变红,因此对于阴影、中间调和高光,我们要把最上面的滑块向红色一边移动(分别移动到+16、+74和+45)。之后点击确定,这会使整幅照片有很重的红色色偏。

人像的修饰·头发染色

第三步:

请一直按X,直到前景颜色变为黑色为止,之后再按Alt-Backspace(Mac:Option-Delete),用黑色填充色彩平衡蒙版。这样做将消除照片中的红色色调。
 

人像的修饰·头发染色

第四步:

按B选择工具箱中的画笔工具,点击选项栏中“画笔”文字右边的缩览图,之后在画笔选取器中选择一支柔角画笔。按D把前景颜色设置为白色,之后开始在其头发上绘图。在绘图时,前面用色彩平衡所添加的红色色偏又被重新绘制出来。全部头发出现色偏后,请转到图层调板,把色彩平衡调整图层的混合模式从正常修改为颜色,之后降低不透明度,使头发颜色看起来自然为止(大约50%)。

处理前后比较:(点击看大图)

人像的修饰·头发染色  人像的修饰·头发染色

处理前  处理后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