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简约的单色风光摄影

2014年12月30日 11:22:3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通向虚无的楼梯”拍摄于一个有雾的早晨。米歇尔说:“这张照片的技巧是画面中没有天空,楼梯的另一端深入水中,但是你看不到其余的部分。在拍摄时,我必须要非常小心画面中白色的部分不会曝光过度。”

静谧的艺术  简约的单色风光摄影

许多最好的黑白摄影中,都有一种自然而然的静谧、超凡脱俗的趋向。质朴且富有形式感的图形,是风光摄影师米歇尔·雷克维克(Michel Rajkovic)的系列作品“无处可寻”中探索的主题。

他的作品试图创造出一个意向的、超现实的世界。米歇尔告诉我们:“作品梦幻般的效果来自我对于光线和滤镜的选择。用数码技术创造出这些风光照片是可能的,但是对我来说,没有篡改和修饰,一切都来自于真实会更加有趣。”

米歇尔只选择在云雾的天气里拍摄,他用10挡的中灰滤镜来削减快门速度。米歇尔说:“对我来说,技术并不是最重要的。一旦你掌握了它,你就可以集中注意力在光线的控制和构图上。在简约单色风光摄影中,光线的运用甚至更加重要,因为它是整张照片真正的关键。”

静谧的艺术  简约的单色风光摄影

“桥”这张作品也是在雾中拍摄的,米歇尔说:“我从桥下向上拍摄以增强作品的视觉效果。它已经近乎抽象——只有桥上伫立的柱子们能将观众们带回现实。”

“白海”拍摄于一个多云的天气。米歇尔说:“我从不在晴好的天气里拍摄。我喜欢跳水板的古怪——它看起来就像潜水艇的潜望镜。”

静谧的艺术  简约的单色风光摄影

拍摄窍门

尽量拍摄简单的物体,并选择统一的背景。

米歇尔使用模糊的迷雾、云泽和水汽作为背景,你也可以使用任何移动的物体如强风吹过的树影来作背景。

10挡减光滤镜(ND1000)可以让你在白天里得到几分钟的曝光时间。米歇尔有时还会再加上一块ND400来获得更长的曝光时间。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