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DIY轻松制作移轴相机

2014年12月25日 10:34:4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目前很多数码相机开始内建了移轴效果,而一些人也为此会购买一些移轴镜头来达到独特的拍摄目的,但是实际上,在当年大画幅大行其道的时候,移轴根本就算不上什么新鲜事,因为皮腔机自然都可以实现移轴效果。

移轴效果很难搞?其实弄个皮腔全搞定

不过大画幅机型的使用成本确实太高了,因此用数码相机翻拍或许是最好的办法,于是Flickr的网友Alex2Ga就把自己的无敌兔通过DIY的方式成功的实现了移轴效果。

移轴效果很难搞?其实弄个皮腔全搞定

首先要找来一支老掉牙的Novar-Anastigmat 75mm f/3.5镜头,然后安装到皮腔上,之后通过附件连接机身,由于它采用了一套可以调节的类似于当年4x5新闻快拍机的导轨设计,实现镜头的随意俯仰和移轴移动,当然可以实现独特的移轴效果了。因此,数码相机移轴很简单,不一定非得要购买昂贵的移轴镜头。而且移轴镜头的调节范围可比皮腔小多了。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