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旅行摄影之人与自然最惊心动魄的12个互动瞬间

2014年12月24日 14:12:2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当我们终日奔波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丛林之中时,常常会忘记城市之外还有一个广袤无垠的浩荡自然存在着。与那个世界的互动,和我们每天挤地铁、在7-11买早饭、端杯Starbucks去上班、周末逛商场看电影的生活,截然不同。

 好像《星际穿越》里的冰冻球星

这是一座结冰的巨型瀑布,尽管不再有震耳欲聋的水流音,世界安静如宇宙尽头,但人站在其面前依然渺小无比,像是仰望冰淇淋火锅的一只蚂蚁。为了拍摄照片,摄影师请攀岩者在高处安置了三盏闪光弹,再通过遥控点燃它们,然后捕捉到了这张照片。机不可失,因为闪光弹只能燃烧几秒;而安装它们又非常危险。

挪威,埃德菲尤尔(Eidfjord, Norway)

 见过攀岩的,没见过攀冰的

当一阵寒潮刮过Squamish的著名景点——海天走廊后,Tim Emmett又开始了他令人惊愕的运动——攀爬冰挂!摄影师Martinello没有错过扑捉这些惊险瞬间的良机,这些冰挂只能维持两天,Tim再想攀爬的话,只有等下次结冰了。

加拿大,Squamish(Eidfjord, Norway)

 低空跳伞

这是跳伞高度的最低极限,只有127英尺,要求跳伞者具有精准的快速反应。很多人来这里攀岩和速降,但玩儿降落伞的,只有他。

美国,犹他州摩崖镇(Moab, Utah)

无意间找到时光之门

无意间找到时光之门

Thymann在做冰川调查时,无意间发现了这个隧道。“因为最近封住洞口的冰块才融化。洞壁上的这些纹路就像树的年轮,记录下过去的这些年里,隧道里结冰和解冻的情况”,Thymann说。

格陵兰岛,北极圈

湖底的花朵

湖底的花朵

大盐湖(Great SaltLake)不仅是北美洲的第一大盐湖,也是西半球最大咸水湖,你可以将之想象成一个内陆的死海,湖水浓度高出一般海水的50倍。当冬季来临,不再有来自周边山脉的水源补充,大盐湖就裸露出白色的干涸湖底。因而,修筑于1970年代的螺旋形防波堤也显露出来,在白色的背景下形成醒目的深色花纹,成为绝妙的“大地景观”。

美国,犹他州。

迷失在幻境里

迷失在幻境里

当在喀多湖(Caddo Lake)划独木舟时,Hanson遇见这两个人缓缓穿过柏树林,那时,刚刚升起的太阳将树林染成金黄色,“我瞬间就迷失了”,Hanson说。

美国,德克萨斯州。

探索地下世界

探索地下世界

中国是世界上岩溶洞穴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而广西又是我国洞穴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也是全世界洞穴探险活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每年都有大量的国内外探洞爱好者前来。这张照片便是拍摄于广西巴马的江州地下长廊洞系门口。“尽管洞中的前行是黑暗、潮湿和冰冷的,但当我们发现自己开拓出了一条新通道时,你会觉得一切挑战都是值得的。”

中国,广西。

大海的裙边

大海的裙边

只有冬天才能看到如此清澈的海水和飘逸的层层花边,为此,摄影师Jeremy Koreski专门找了一架水上飞机,航拍滑板爱好者等待海水涨潮的景象。Jeremy Koreski 说,“我想象这样的场景已经很多次了,能梦想成真令我非常激动。不过,仅仅只过了15分钟,我们就在飞机上被冷坏了。”

英属哥伦比亚,Tofino。

各位,请系好安全带

各位,请系好安全带

天啊,驾驶皮划艇从落差高达80英尺的塔基瀑布(Toketee Falls)俯冲下来,这不是电影中的数码特效,而是真实的疯狂之举。在你惊掉下巴前,如果我告诉你皮划艇上那位“勇士”是一位女士,是不是下巴都找不回来了?这位货真价实的女汉子就是Katrina Van Wijk。这个瀑布一年里只有几周可供冒险者这样玩儿,因为其它时间里的水量不够多。Katrina Van Wijk为此付出的代价是断掉了她的鼻子。

加拿大,Oregon’s North Umpqua River。

白蚁也可成为艺术家

白蚁也可成为艺术家

在纳米布兰德自然保护区旅行时,摄影师Allofs注意到了地面上这些特别的圆圈,所以,他乘坐动力滑翔伞从600英尺的高空俯拍下了这幅奇妙的画面。有些科学家认为,这些圆圈是白蚁的杰作,“这些图案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Allofs说,“我好像在拍摄一幅15英里长的抽象画”。

纳米比亚,纳米布兰德自然保护区(NamibRand Nature Reserve)。

行走在风中

行走在风中

走扁带(又名走绳,Slackline),指行走于固定在两点之间的扁带之上,保持身体平衡,甚至完成各种技巧动作的新运动。它是由登山者在走钢丝运动的基础上开创出来的,近几年开始流行。

这条扁带架设在华盛顿北瀑布国家公园(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的两座山峰之间,长181英尺。为了拍摄这惊人的一幕,摄影师Wright徒步攀爬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山巅。“在等待他走过来的时间里,我紧张得几乎站不稳。亲眼见到如此震惊的画面所感受到的冲击还是超过了我之前的心理准备”,Wright说。
 

一秒钟被凝固的瀑布

一秒钟被凝固的瀑布

我们见过一点点被冻住的瀑布,像层层堆积的巨型冰淇淋。但这个瀑布是一夜之间被寒流冻住的,骤冷让瀑布凝固在了正在落下的瞬间。为了拍摄这壮观的景象,Joshua Meador在一个极度寒冷的早晨徒步到这座落差90英尺的悬崖下。“我必须抓紧时间,一旦温度回暖,那些融化、掉落的冰柱可能就会要了我的命”。

美国,俄勒冈州。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