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摄影的减法

2014年12月15日 10:47:5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绘画是加法,摄影是减法”,是对绘画、摄影各自艺术创作一般规律的总结,是对其艺术创作特点整体把握的一种形象描述,是对绘画、摄影艺术创作方法的原则指导。

“摄影是减法”,说的是:得法的减。讲求从繁杂的客观世界中,“减”出拍摄者心中的独特风景,“减”出拍摄者的艺术追求,“减”出一幅幅震撼心灵、冲击视觉的绝片大作,“减”出要和平、反战争;要善良、弃丑恶;要呵护地球,不再糟踏环境的呐喊,“减”出让明天的人类了解他们昨天的客观纪录。

一幅好的照片要简洁明了,除了主体之外,指汲取对主体起衬托作用或有关联的画面,而排除那些对主题起分散作用的东西。

今天和大家分享几部新作品:

与冬天有关的日子

图片很简单了然,光秃的柔细的树枝,一只鸟,让人感觉到丝丝的苍凉。此作品有另外的图片通过了繁杂的树枝和枯干的树叶,表达出另外一种然人烦躁不安的感觉。

新 梦 - 原 野

作品通过后期营造出一种朦胧的气氛,表达他自己的话“轻闭双眼,去感受属于自己的空间,时间”。看着这图片,你想到了什么?他擅于在图片上加上图案,让寻常的画面不寻常。

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一只猫,运用广角,留下了大片的空白,加上猫回头一望的动作,充满了不安和不稳定。但感觉作品如果能再细心勾画一下猫眼睛,可能有另一番味道。

缎花

花朵虽然处于右下角,但通过花的粉红色与墙的白色和窗户的绿色形成对比,很容易就突出了重点。不足的地方是图片下面花瓣进入了构图,作品的另外3副图片角度略微俗套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