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我的文章

心灵的回归

相磊/文
2009年11月13日 15:51:3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相磊艺术专栏  

自幼生长在乡村,过着天真无忧的生活,虽然家贫,但在自制的玩具中感受的精神的充实。童年自由自在的乡村生活一直暖暖地驻留在我的心田。在乱涂乱画里,不知不觉幼时的绘画之心在那时萌生了。

逢年过节在母亲的剪纸中,在姐姐的绣花里,使我产生了对民间纯美艺术的喜爱。大学毕业后,为了在生计和爱好之间寻找平衡,与爱人创办了特色服饰品牌“民间大系”。

在城市生活中,在忙碌的生计之间心情纷扰茫然,感受到迷失实现中真我的本性,放弃了一切,专心从事绘事。后在北京的漂泊学习中,仿佛昨日的案头小趣,已不是我追寻的绘画语境,只是一个环境里短暂的心灵停靠,如今童年的乡村生活才是我真正的心灵回归。

喜欢把自己融入大自然的怀抱中,在写生路上,在大自然天地共同呼吸的空气中,身心充分释放,与自然融合为一体。只有自己的经历与体验,才能更深刻地了解自然。自然就是我最忠实的朋友,给予我教导和启发。自然从不模仿或重复,永远出人意料,美丽新鲜,变幻无穷的风景冲击我的想象力,激发我的创造力。如今我的作品虽不够成熟,但这是我对艺术的基本情感,这种情感便是对神秘自然地体验。我深知绘画的语言是在艰难行进中获得,但如今任何期待都比不上绘画给我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