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我的文章

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成立

吕子/文
2009年10月23日 13:58:4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提高动漫行业的学术地位,自觉构建动漫艺术的中国学派,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12日在京成立。

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成员涵盖了老中青三代动画、漫画创作者及众多行业专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袁运甫任艺委会主任,5位副主任包括人民美术出版社编审庞邦本、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常光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冠英、上海新民晚报漫画家郑辛遥。动漫是传统与创新交融的艺术,因其观念和创作手段的现代化而拥有丰富的创意和空间。庞邦本说:“凭借在造型艺术领域具有的影响和权威,中国美协承担了对中国动漫艺术学术引导、审美规范的责任。”

据介绍,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将建立理论研究和创作队伍,组织实施行业调研,举办各种类型的学术研讨会,并通过建立数据库、编辑出版物、年鉴、网站等渠道整合学术动态和信息,为行业发展服务。此外,还将积极引导动漫创作活动的健康开展,主办“中国动漫艺术作品展”等大型活动。

(责任编辑: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