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我的文章

中国美协组织书画名家到崇左采风

吕子/文
2009年10月23日 10:23:4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0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美协会员组成的中国书画名家团到我市开展采风创作活动,为我市创作了30多幅艺术作品作为馆藏。市政协副主席谭先进在书画创作仪式上对中国书画名家团表示感谢。书画名家一行5人首先到大新德天瀑布、明仕田园、崇左斜塔和石景林等地进行采风,12、13日在市区进行书画创作。谭先进在书画创作仪式上对中国书画名家团表示感谢。他说,开展这次采风活动是文化交流传承发展的需要。崇左有丰富的创作素材,需要名家进行挖掘宣传。作为新兴的城市,更需要一批宝贵的名家作品珍藏。在作画现场,画家们通过娴熟的技法描绘了崇左的山水风光和风土人情,炉火纯青的技法和惟妙惟肖的画卷,博得了在场观看作画人员的一致赞叹。

国家一级美术师杨麟一边作画一边赞叹崇左风光:“崇左这个边陲地方真是美!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很大。我把采风到的山水装进心底,再通过酝酿把这些美景通过画笔描述出来,为边境地区的文艺创作贡献菲薄之力。”据了解,此次书画家特意为我市创作30多幅画作作为纪念,其中一幅是5名书画家共同合作的崇左山水大作。有关人士表示,这些作品将存放我市壮族博物馆供展览。

(责任编辑: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