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我的文章

大山的品格

2015年05月05日 10:47:0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历经洪荒初开时的孤寂冷漠;苦度『板块』挤压时的惊心动魄;曾拥有虬枝婆娑凝碧滴翠的辉煌;承受过炼狱般斧劈火燎的悲歌。霹雳的洗礼,风雨的折磨,雪压冰渍,云遮雾锁;山峦依然峭峻,溪涧依旧浸落—兀自崔嵬看嵯峨!

你启迪过多少名流哲人;你成就着无数骚人墨客;你用乳汁浸润大地,奉献累累硕果;你见证着人间的欢乐、苦痛与罪恶。裁一块边料用作基石,你会牢牢守护殿堂那宏伟的柱脚;砌就出堵堵围墙,擎起大厦,为人们保暖,避雨,把阳遮;铺作大道,年复一年任踩,任踏,任车轧,把幸福送向各个角落;筑作堤防,你勇敢抗击洪水那猛兽般一次次汹涌的冲击波,让它乖乖地听从指拨;不觉委屈,不事张扬,更不图赞歌。你总是岿然屹立,胸襟竟如此开阔!

朝霞拥你,春雨润你,狂风撼你,雷霆震你,你都默默按进心窝!不卑不亢,若愚若拙。我常想,苍天不塌—是你用肩膀扛着;大地未陷—是你用身躯垫着;秃岭披绿—是你用肌肤滋润着;碧水长流—是因为你的心田永远不会干渴!

这,就是你,大山的气魄!

这,就是你,大山的品格!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