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我的文章

前言

2015年03月30日 14:27:0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我认为“天真”就是当你不再被世间所公认的价值所指引或束缚,你就是天真的。以世间普通人的角度来看,自闭症人群是“不正常的”,但是与此相反,我们这些自认为“正常”的人就一定“正常”吗。我们一生都在不断的寻求,我们喜欢被表扬,不喜欢被批评。我们只是想得到,害怕失去。我们寻求被注意,憎恨被忽视。我们过分的寻找快乐,害怕不快乐。我们无时无刻不深陷这些种复杂纠结的状态之中。然而对于自闭症儿童来说,这些状态没有任何意义。他们真的不在意那么多的表扬和批评,也不在意那么多的失去与获得,这些状态不会打扰到他们。也许他们不能做很多的事情,但他们却甘于做很少的事情。也许他们失去了很多,但谁又能说他们没有获得更多呢。对于多数的自闭症孩子而言,生活就是绘画,绘画也就是生活,是一件事情。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李木 教授
2015年4月2日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