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我的文章

“我们的节日·端午·屈原杯”首届群众性龙舟赛端午节举行

2014年05月29日 15:43:5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美讯网2014年端午节专题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赛龙舟是我国一项富于特色的群众性体育运动。湖南素有“端午源头、龙舟故里”之称,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水域良好、群众基础广泛。为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根据中央、省文明委关于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的要求和年初工作安排,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体育局、湖南广播电视台定于今年端午节期间,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屈原杯”湖南省首届群众性龙舟赛。

本届龙舟赛分设怀化沅陵、郴州资兴、岳阳汨罗、长沙望城等4个预赛区。全省14个市州,共62支龙舟队,约1800人将分别参加所在预赛区预赛;每个预赛区前3名参加总决赛。本届龙舟赛采用22人制标准龙舟,预赛设公开水域500米直道竞速项目,总决赛设公开水域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项目。总决赛将对分获200米、500米和总成绩前三名的队伍颁发奖杯。

沅陵预赛已于5月20日进行,来自怀化、常德、自治州、张家界4市州的16支龙舟队参加角逐;同时还举办了传统龙舟祭祀游江仪式、传统龙舟表演、纸龙船比赛等系列活动。

资兴预赛将于5月31日在资兴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举行,郴州、衡阳、永州3市将派出15支队伍参加预赛。望城预赛将于6月5日在千龙湖举行,长沙、湘潭、株洲、邵阳4市的16支龙舟队进行角逐。汨罗预赛将于6月2日在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举行,岳阳市、益阳市、娄底市等将派出15支队伍参赛。总决赛将于6月12日在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举行,来自各预赛区的共12支龙舟队将在“蓝墨水的上游”——汨罗江展开争霸,决出雌雄。湖南都市频道将对预、决赛进行现场直播。

本届龙舟赛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我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名片,加快湖南龙舟文化全面走向世界的步伐。以促进世界认识、了解湖南,宣传湖湘文化、展现湖南发展新貌。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