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我的文章

敦煌艺术激励着我

2012年07月19日 15:46:2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敦煌是举世闻名的佛教艺术宝库。敦煌艺术是中国古代人民在传统汉晋艺术基础上,汲取、融合外来艺术精华经千百年历史长河的沉淀、创造并形成的具有中国本土民族文化精神、民族风格的艺术,它已成为世界艺术的瑰宝。   

每次来到莫高窟我都会很感动,我由衷地为敦煌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和自己是一个敦煌人而感到无尚自豪,总有一种想把它画下来的冲动。   

我身在敦煌,自然得地利之便;在创作过程中,学习运用了敦煌壁画的色彩、线条,在传统技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重彩技法,进行提炼、组织,在造型与构图中表现出它的图式美感。在创作中感受生活、热爱生活,培养一双敏锐的眼睛和一颗敏感的心,注重情感的表达和画面的立意,以期自己的作品能触动观者的心灵,既然选择了绘画。我就要热爱它;虽然艰辛但我仍感谢生活。   

传承创新,一路不停。


(王亚玲/文)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