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我的文章

“醉了”黑河

2011年11月03日 15:32:5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画家李成林艺术专栏  

这次跟随于志学导师、卢平老师、姜伟琦老师等一行二十多人参加《冰雪情-2009中俄冰雪画艺术交流展》途经黑河,14日早到达黑河,吃早餐后办出境手续。过边检站乘车到俄罗斯阿穆尔州举办展览等活动暂不细说,重点说一说从俄罗斯回黑河的感受吧!

我第一次到俄罗斯也被俄罗斯风情所感染,但也有诸多的不适应。有人说:不出国不知道爱国,的确也有他的道理。1月16日下午傍晚返回了中国土地、黑河!黑河这地方有人民大学的一个师兄同学:李振东:他黑黑的肤色、|纯朴憨厚的性格,,这是我一生必需要交的朋友,在回黑河的行程中,振东不断的打电话给黑河的朋友,安排接待一下,以于老师、卢平老师的代表的同学、中央电视台记者二三十人到了黑河,安排宾馆住下,然后由振东安排坐车到安排好的大酒店,为于老师及一路行程弟子接风,到酒店大包间厅,上面展开横幅,“欢迎着名冰雪画创始人于志学先生及弟子来到||黑河”,黑河市委领导及文化部门领导,黑河美协主席也来现场接待,酒席期间,还安排一对双胞胎妙龄女孩唱起了歌颂黑河的歌“清清的黑河”“是啊!黑河的确很美,两国情调容于一市之中,随处可见俄罗斯人,俄罗斯商品一条街,不出国门在这里,就可以卖到很多俄罗斯商品。我今晚很是兴奋、频频举杯,席间师兄妹先后高歌一曲,我也唱一曲“中国人”,于老师因为有事提前走了,真遗憾!没有陪于老师喝一杯。我不断的陪老师、师兄和师姐、师弟们喝酒,有的一次,有的两次,也不知道我喝了多少酒!艾国也和我一样,也喝了不少,还关心的问我,有没有事!我说:没事,只要我能回住的宾馆就行。

我醉了,醉的一塌糊涂,也许是在俄罗斯几天的压抑,这是一种反射。醉的好!能不让我醉吗?在俄罗斯展览后,中国画家与俄罗斯的艺术家研讨会上,于老师现场用了大约十分钟的时间,画了主席台上就座的两位俄罗斯艺术家肖像速写,在场艺术家无不为大师的精湛技艺所折服、这怎能不使我感慨。卢平老师一路行程中的敬业精神也我一生的楷模。加上姜老师的为人品质,振东的为人为事,无不在感染着我。这黑河两国的风情,异国的情调,这一切的一切怎能不让我陶醉!怎能不让我醉了——黑河!

(文/画家李成林)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