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我的文章

创作感言

徐薇/文
2011年04月26日 09:02:2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徐薇艺术专栏  

观看大师们的作品,无疑是一次次精神上的感受。

我也是非常留意近现代和当代画家的作品。那一幅幅精彩的作品或疏朗婉约,或隽永洒脱。这些极具个性、风格迥异的画作无不给人以一种心灵的震撼。无不显示出我们这个时代艺术的繁荣。我感到中国画有那么强得生命力,有那么多动人的魅力,在这些造诣非凡的佳作前,不由人不赞叹,不感慨。

而当我自己在音乐声中,在斗室里挥洒着笔画的时候,一种陶然自得、物我两忘的氛围视乎也相伴相生,仿佛自己融入到大自然那种美好的境界中,漫游到了那种充满阳光的精神乐园。

也许是性格使然,我较偏爱大写意的手法。我觉得大写意那种水墨淋漓、朴拙迷蒙的画面效果和热烈、亮丽的色彩的运用更适合一种瞬间激情的释放。

同时,西画的一些元素,我也摸索着试图汇进自己的创作中。但自己的功力还远远不及,要表达诉诸画面的感动,要使画作气韵生动,这是多么漫长的探索之路。又该如何潜心修炼,提高自己各方面的学养,才能更好的感悟生命,提高自己的审美意识,去追求画面的美感和笔墨纵横。愿与同仁共勉。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