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我的文章

景观奇特看黄龙

颜世贵/文
2009年12月10日 14:29:3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颜世贵专栏  

游客慕名而至(颜世贵/摄)

与九寨沟一山之隔的黄龙风景名胜区,以独特的岩溶景观着称于世。来到这里,大自然的造化固然使你感到魅力无穷,令你陶醉不已;而富有宗教色彩的寺庙景观,也让你虔诚无比!

黄龙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是岷山山脉深处玉翠山中一条南北走向的7.8公里长的谷沟,海拔3000米以上,是中国地势最高的风景名胜区之一。从岷山顶峰流下的雪水汇聚成溪,沿石钟乳山坡倾泻而下,跌宕起伏,形成众多的瀑布悬流……

这些瀑布泻落至山腰处,便散落聚积,从而在黄龙沟内形成了3000余个碧透斑斓的彩池,大者千余平方米,小者仅几平方米,千姿万态。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说:黄龙风景名胜区,是由众多雪峰和中国最东部的冰川组成的山谷。在这里,人们可以找到高山景观和各种不同的森林生态系,以及壮观的石灰岩构造、瀑布和温泉。这一地区,还生存着许多濒临灭绝的动物,包括大熊猫和四川疣鼻金丝猴……

这天下午,我从沟底登上了山顶。发表在这里的奇特景观,只是摄入我镜头中的部分作品!

彩池之一(颜世贵/摄)

(责任编辑:吕子)